希宸未安

莫.希.宸

【江周】定风波

說好的生日贺文、喏,我是不是个讲信用的人(虽然晚了一天……唔……我们忽略这些细节_(:з)∠)_

你看我LOFTER为数不多的几篇文、一半都是为你写的是不是很感动!

生日快樂水蒸气 @没到100℃的水蒸气  吵吵嚷嚷的日子再往前迈365天、也许你就能捞到一篇刀剑的生贺了呢~

 

  • 万万妹想到全职第一篇同人竟然献给了楷皇Σ( ° △ °|||)︴
  • 說好的叶乐呢_(:з)∠)_
  • 嗯、我知道我ooc严重 你知道我还私设众多呢吗(☄⊙ω⊙)☄ 不服来打我呀ヽ(✿゚▽゚)ノ

 

上正文(≖◡≖✿)

 

 

《定风波》

 

2021.11.24 23:33

 

在外力的干扰下身体一个不受控制扑向前,

跌进一个怀抱……

 

“今天几号。”

“……24号。”

“你多大。”

“……20岁。”

                                

一段近似于白痴的对话……

 

“我要你记住今天……”

“我要你永远记住今天……”

“小周……”

 

时间倒回五分钟前

彼时的周泽楷以0.25Hz的频率眨了眨眼。

传说中在战场上反应迅速下手果决技术意识态度均列职业圈翘楚的枪王大大,此刻似乎是,有些,愣住了……

脑中一盏微醺老旧的电灯泡瞬间“叮”地一声瓦数飙升到1000,旋即又“啪”地一声果断闪灭……

然后……然后画面就变成了一片混沌晦暗,所有的大脑神经元,在此刻,全都齐刷刷傲娇而自信,光荣而和谐地——罢工了……

 

周泽楷有些难过不禁又想撇撇嘴,

然而顾及眼下的情形——还是算了……

想想又觉得有些委屈——說好的只是逗我玩儿玩呢……

……唔,好吧其实也没有人跟我说好……

——说好的身高定攻受呢……

……欸?这么快就认定自己是受的身份了吗……

……啊,不对不对,现在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吧……

……噫…好像又在不该走神儿的时候走了神儿,大概,也许,其实,发呆才是一代枪王的天赋技能……

 

那……抛开这些杂念的话……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闭上眼睛?

呃……哪里不对的样子……

夺回主动权?

唔……好像……目前……还……没有……这个……必要?

手腕还被紧紧地握在对方手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训练室紧闭的门,感受着近在咫尺的炙热呼吸,恍恍惚惚,周泽楷似乎是又陷入了神游之境……

 

时钟再往前拨30分钟

彼时我们的队长大人刚从一派生气勃勃闹哄哄的生宴上被他和蔼可亲人畜无害的副队以“回去复个盘顺便研究下战术”这样一听就很正直的理由,拐回了训练室。

有点喝高(并没有)的两人长腿一迈,站在训练室的窗台上,俯瞰不夜城万家灯火,顿觉胸怀激荡豪气冲天,于是乎力士脱靴贵妃研墨宣纸一铺赋诗一首,(并没有。

 

很多平時话少的人喝多了就开始话唠而江波涛大概是个另类,喝了酒反而变的安静。

而周泽楷,其实严格来说和叶神一样是个一杯倒,唯一不同的点大概就是,叶修喝完一杯是真的会倒而小周喝醉之后就会开始……微笑☺ 继续灌他的话他就会……继续微笑☺ 直喝到意识模糊神智不清脸上仍是一副高岭之花的谜之优雅微笑。

 

也正因如此,我们轮回不谙世事的可爱队友们,至今仍把他们寡言少语的小周队长当成是千杯不醉的神话顶礼膜拜……

 

而唯一了解事情真相的江波涛,其实也是在两周前的光棍节才有幸接触到这个秘密

——光棍节兼副队生日,双“喜”临门。那晚轮回一帮年轻的热血光棍们在KTV鬼哭狼嚎了大半夜才勉强被理智尚存的副队给劝回来。

回到轮回的宿舍,江波涛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看见自家队长把自己缩在沙发上,抱着鱼缸做沉思状一动不动……

洗了澡稍微召回部分智商的江波涛以残存的理智判断:大半夜的不睡觉抱着个鱼缸死盯着看的行为大概是有些诡异、于是走上前关照一声:“小周……你……”

然后就见周泽楷仰起脑袋挣扎着雾蒙蒙的眼睛朝他,矜持地微笑,

然后指了指鱼缸,小声说道:“酒……有点…腥……”

“……”

江波涛觉得整個人瞬间就清醒了!

 

话说回来,今儿个吸取了教训并没有喝太多的两人在一起,只是安安静静地,并肩看S市繁华夜景。

 

窗外,

灯火如星光布落,

室内,

孤男寡男,

黑灯瞎火。

 

沉默……

良久的……

沉默……

 

也不知过了多久,

夜色愈浓

盯着闪烁的霓虹灯发呆的小周觉得,气氛正好——没什么,就是正适合发呆的意思……

一声轻咳打破了沉静。

刻意压低的嗓音,有一种诱惑的语气:“小周,你知道,怎样让一个人心跳加速吗?”

周泽楷闻言半转过身子,已然放空的大脑努力思考半天,无果。于是,偏了偏头,认真地,盯着江波涛的眼睛,微笑,乖巧,像小学生等待老师解答疑惑一样,静待下文。

 

其实周泽楷觉得今天醉的程度刚刚好,轻飘飘的意识,模糊糊的视线,迷茫茫的夜色,眼前一切,都美得摇摇欲坠。江波涛转过身的动作像慢镜头一样一帧一帧地在眼前播放。变化就在一霎间,不知是谁按了快进,熟悉的面孔骤然放大,只听得脑后手撑向墙壁发出“咚”的一声响,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拉近到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略带酒气的吐息,相互缠绕,一时气氛说不出的暧昧缠绵。

 

“啪”的一声,周泽楷觉得似乎有人在自己的脑袋里放了一束烟花。

 

直觉告诉他这么近的距离似乎不太合适,然而醉醺醺的大脑已经无法对自己的身体发出任何有效的支配指令。

 

几秒的时间漫长如一个世纪,几根不安分的手指轻轻搭上周泽楷右手腕内侧,指尖的触碰痒痒酥酥……

 

就在周泽楷微微扭动,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想侧过身子打破眼前僵局的时候,耳畔有声音轻笑:“怎么样?有没有心跳加速?”

 

后知后觉地眨了眨眼,方觉,自己,刚才,似乎是,被调戏了……

有些不甘地撇了撇嘴状似想说点什么,半晌,终究还是没有开口,仅仅是,撇了撇嘴而已。

心里带着一点小委屈的一分一秒变得越来越难挨。

 

“怎么,不服气?”

周泽楷感到很委屈但是他不说,再一次撇了撇嘴,企图摆出一副“你讨厌、你耍我、我生气了、我有小情绪了、快来哄我呀”的模样。

然而……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

 

眼前的人再一次缓缓地逼近,一秒,额头相抵,再一秒,鼻尖轻蹭,呼吸交缠,唇边若有似无的触感……

 

周泽楷后知后觉地开始有些紧张起来。

一呼一吸都变得小心翼翼,像囚徒等待着最终审判的降临。

于是,一颗心在胸腔跳动得越来越不安,身体开始紧绷,本就飘忽的思绪开始变得混乱,拼命想从脑中一片修罗场中抽丝拨茧理出个什么,又觉得只是徒然。

周泽楷忽然有点想求饶,这就是你要的结果吗?好吧,你赢了,现在,可不可以,求你放过我……

然而酒精麻痹的身体还来不及有任何动作,一片温热的触感覆上了嘴唇……

 

“嘣——啪!” 一场烟花表演骤降修罗场上空。

 

周泽楷觉得刚因紧张找回的些许理智转眼又都烟消云散了

 

所有的大脑神经元,在此刻,全都刷傲娇而自信,光荣而和谐地——罢工了……

周泽楷莫名觉得有些难过不禁又想撇撇嘴,

然而顾及眼下的情形——还是算了……

想想又觉得有些委屈——說好的只是逗我玩儿玩呢……

 

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训练室紧闭的门,飘来飘去思绪又不知云游到了何处,保持了太久的僵硬姿势有些难受,周泽楷又不受大脑控制地抿了抿嘴,却像是又触发了什么机关,紧贴着自己的那双唇微启,什么柔软物事伸了出来,唇上的触感变得湿滑像一条游走的小蛇。

上一秒思绪还在神游的小周陡然一惊,不知从哪找回的控制力,头一偏,一把推开了已然将自己揽入怀中的江波涛。

 

神算子江副自是没有料到小周竟突然有这样的反应,一时有些愣住了——术语叫做一脸懵逼。

于是当周泽楷再次回过头看见一向面部表情丰富的江波涛此时一副木然的懵逼脸——他可耻地笑了……

这一笑不同于以往的“端庄矜持”,

有些清雅,又有些孩子气,

如霁月清风,如彩云聚散,

如风如露如朝雾,如烟花绚烂绽放心尖,

江波涛忽然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瞬可以理解历史上那些个昏君,

为博美人一笑,舍了这江山又如何?

 

重要的是、这一笑恰到好处地洗去了方才有些微妙尴尬的气氛。

 

“对不起,”江波涛好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对不起小周,我……是我有些冲动了。呃……我没想过要这么早,这么早跟你坦白但是……现在好像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哈…其实……我一直在刻意地接近你,想要了解你,而且……越是靠近你,就越想…更加靠近你,

控制不住想要触碰你……我想参与到你未來人生每一步的规划里去,你想去的每个地方我都想陪你一起。我们一起经历最好的和最坏的,一起经历过最深的羁绊制造最美的回忆,一起站在最高的山峰看最惊心动魄的风景………“

“我本来…可以一步步来,一步步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有资格站在你的身边,让你慢慢地习惯身边有我的存在,慢慢发现我的闪光点,慢慢对我产生依赖,然后,然后慢慢接受我的感情。可是,可是……“苦笑一声,“计划被打破了啊……我……”

 

“……”

“不用……”

 

“啊?”

“什么?”

 

“不用……对不起……”

“我沒有……没有……”最后两个字“怪你”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猝不及防被湮没在怀抱里。

 

“对不起……”

 

“说了不用……”

 不知为什么不太喜欢听这三个字。

 

残忍打断——

“对不起告白来得太突然我根本没有来得及好好准备。”

 

“……”我也没有一丝丝防备好吗……

 

“这么普通的表白才不符合我的计划…… 唔…这次不算,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又耍赖……

 

“你值得最好的回忆。”

 

“……”……

 

 

“告诉我,今天几号。“

“……24号。”

“你多大。”

“……20岁。” 

                                

 “我要你记住今天……”

“我要你永远记住今天……”

“小周……”

 

余下的时光,人生第一次恋爱的小周队长都沉浸在初识爱情的奇幻世界里。

 

而这一天最终躺在床上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想起自己当时为什么突然推开了江波涛,那一瞬他好像突然想起方明华跟他提起过,江波涛有女朋友,就在两天前……

 

 

 

  • 发个糖发的我心力憔悴 跪地……
  • 我果然不是HE这块料……

 

什么?你问有没有后续?

你猜呀ლ(╹◡╹ლ)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