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宸未安

莫.希.宸

喜歡音樂的时候做過歌手夢,喜歡電影的时候做過明星夢,喜歡畫畫的时候做過藝術夢,喜歡寫字的时候做過書法夢……
一樣的不知天高地厚 又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厭倦了一件件事拿起又放下,一個個夢做了又放棄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堅持得了什麼……
但我明白,我並沒有放下,那些關於音樂,關於藝術,關於文學,關於,夢想。。

忘了這樣的日子有多久,我開始變得渾渾噩噩。我的生活一片混沌,我的心底一片迷茫。
我看不清未來的方向,因為,我並沒有前方。也許真的是,心到了有多遠,路才能走多長。一顆容易滿足的心停留在了原地,腳步就再也踏不出生活舒適的一方。
就這麼自己跟自己的青春磨耗著光陰,哪怕不知何時,年輕歲月終將悄然逝去。
也時常會煩躁會痛苦會不安會不甘,但我更擅長的是,把頭一縮眼一閉什麼也不看什麼也不想就仿佛自己已經走在通往完美世界的路上。凡事凡時由著心去,美其名曰,隨性自然,不過是,粉飾自己的懦弱和逃避。時常對自己,怒其不爭,哀其不幸,恨其毫無自制力。可不出三兩天,心裡那隻積極進取的小人兒總歸會累會去休息,只留那位懶散拖沓的常駐客,輕輕柔柔地在耳邊吹著自我麻痺的軟風,任自己徘徊迷醉在不知所為的虛空之境……
明明都懂,為何還駐足原地……
難道非要眼睜睜看著那些遠方都慢慢消失天際……
誰都不是小說里的主角,不會有一幫人死心塌地前呼後擁為你摘星星摘月亮鋪平未來閃耀著磚石之光的輝煌道路,也不會有人在你放棄理想止步不前墮落頹廢的時候陪在你身邊一句話就撥開妳內心的迷霧讓陽光灑進妳心靈的窗台……
所以呢,還猶豫什麼呢?你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而已。如果連踮起腳尖的心都沒有,妳又指望誰腳踏七色雲彩騰雲駕霧千里奔來給你救贖?
夢,終歸是要自己來編織,人生,總歸還是得自己去過。
如果心裡還有那一片湖,那一塊森林,那一陣仲夏夜的蟲鳴。選擇了遠方,便從此風雨兼程。

那些年少無知被自己輕易放棄的,請等我一等。我答應妳,不負此生,不負己心。


甲午十月十二
儀墨齋

评论

热度(2)